“食”刻坚守,安全相伴!宣传活动进校园→

//www.mqxww.com  2023-12-03 12:57:40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中小学配餐及食堂食品安全问题”点题整治成效,11月30日上午,闽清县纪委监委、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结合食品安全宣传周在天儒中学举行“‘点题整治’ 守护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活动。

“食”刻坚守,安全相伴!宣传活动进校园→

  现场邀请学生代表参与“你送我检”活动,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与学生共同对学生和学校食堂送检的蔬菜、水果、猪肉、鲫鱼等8种食品样品进行快速检测。通过互动式的现场演示、手把手地指导和讲解,同学们对快检流程及快检结果的判定有了初步认识。

  食品安全宣传展板、发放食安宣传书册、食安问题抢答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和现场互动等形式,向师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师生参与热情。

  在食品安全科普课堂,福建省国鼎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人员结合PPT课件中食安知识讲解开展有奖问答,演示科学实验,向学生科普食品安全小知识,课堂现场氛围热烈、互动积极。

  本次活动,以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互动式开展,受到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带动学生食安科普知识学习兴趣和动手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师生对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记者 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