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金色稻浪中~引擎丰收鸣,颗粒尽归仓!

//www.mqxww.com  2023-12-03 12:55:31  

  闽清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丰收时,白中镇云富盈专业合作社的200多亩稻田迎来了丰收时刻。农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水稻,收割机在稻田中穿梭往返,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穿梭金色稻浪中~引擎丰收鸣,颗粒尽归仓!

  放眼望去,成片的稻田阡陌纵横,一片金黄。收割机在滚滚稻浪中来回穿梭,机声隆隆作响,金黄色的稻穗被卷入收割机“腹”中,随着齿轮转动,谷粒、稻草迅速分离。

  机械化助力收割连带着脱粒、筛选和出仓等步骤,不仅速度快,而且效率高还干净。1台收割机相当于30人左右的工作量。不一会儿,一股股颗粒饱满的稻粒就从出粮口倾泻而下,装上运输车辆,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据闽清县云富盈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永云介绍,“今年我们的双季稻一共有213亩,按以前的方式收割,要割一个多月,现在用收割机比较方便,割十几天就能完成。我们晚稻的品种是野香优莉丝 、昌两优8号和两优688,亩产生谷会达到1000斤左右。”

  近年来, 我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力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培育引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推广水稻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种植,推动现代农业生产提质增效,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