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福州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会暨成果展

//www.mqxww.com  2023-11-27 08:38:44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展示科技特派员在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成果。11月22日,2023年福州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会暨成果展活动在闽清县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福建农林大学及福建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代表、各县区科技分管领导观摩交流科特派工作。副县长余龙参加活动。 在省级星创天地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的科特派成果展位上,优质鲜食甜橄榄、柑橘新品种红美人、橄榄汁等特色农特产品琳琅满目。

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近年来的工作成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许。随后,科技特派员一行参观了上莲乡的“莲上雅集”、“某年某月”和“山野·秋思”,感受上莲优美的自然风光,体验公社时期各种场景的文旅产品。本次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果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部署,分为茶科技、海上福州、菜篮子、预制菜、台籍科技特派员、法人、数字农业、特色水果等8个赛道及1个实物体验区,充分展示了科技人才项目服务乡村振兴的成效,是近年来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的生动体现。(记者 刘晗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