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进嘴里,甜进心里!柯洋山上的别样脐橙

//www.mqxww.com  2023-11-26 16:21:23  

  闽清新闻网讯  又到一年橙子成熟时,要说这个季节里可以甜过初恋的橙子,当然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蜂蜜脐橙,纯甜无酸、皮薄汁多、粒大饱满!走,一起去试试!

吃进嘴里,甜进心里!柯洋山上的别样脐橙

  时下,走进位于池园镇岭头村的闽清乡情蜂蜜脐橙专业合作社,只见漫山遍野的脐橙缀满枝头,沁人心脾的清香弥漫山间,工人们正忙着在林间采摘果实。

  合作社种植户吴宜炎表示,橙子现在稍微有点青,但是甜度能达到12-13了,已经够甜了,可以吃了!

  据了解,蜂蜜脐橙是以纽荷尔为母本与优质冰糖橙嫁接改良后而形成的新品种,有着“中华名果”等称号。蜂蜜脐橙成熟后糖度高、多汁无籽、肉质脆甜,外皮有蜂蜜般独特的香气。

  近一段时间,基地已经陆续开始给城里的客户送货了。在果品包装基地里,工人正忙着把新采摘回来的脐橙进行筛选、分级、包装。

  据合作社种植户吴书农介绍,他们这片果园是在柯洋山上,环境非常优美。果园差不多占地130亩,今年的产量差不多能有30多万斤,他们暂定橙子现在的价格是每斤3.5元钱,11月13日就开始上市了,到12月底都有果子卖。(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