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神器”上岗!在闽清这些地方→

//www.mqxww.com  2023-11-25 18:30:36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县红十字会在政务服务中心、长途汽车站候车厅、学校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新增配置安放了9台AED设备,用于紧急情况下挽救心脏骤停者的生命,改善相关公共场所的应急救护条件,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闽清县“救命神器”AED投放场所:

1. 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

2. 闽县长途汽车站候车厅

3. 闽清县巡逻警车闽A1772警

4. 闽清县二中

5. 闽清县少体校保安室

6. 闽清县梅城镇城关村避灾点

7. 闽清县一中体育馆

8. 闽清县江滨生态休闲公园

9. 闽清县梅城镇台山路105号红十字博爱驿站

10. 闽清县新城游泳馆

11. 闽清县行政服务中心

12. 巡逻车闽A3088警

13. 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

14. 闽清县白中镇田中小学

15. 闽清县天儒中学

16. 闽清县高铁北站

17. 闽清县坂东镇镇政府

18. 闽清县豪业七叠温泉景区

19. 闽清县池园镇丽星村避灾点

当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寻找AED时,市民可以在微信搜索小程序“AED急救地图”,通过“AED急救分布图”即可找到附近AED设备的具体位置。

闽清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县卫健局副局长吴敏琳告诉记者:“截至11月9日,闽清县红十字会已圆满完成2023年‘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今年以来红十字会共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三十二期,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300余人。在全县已有1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投放9台AED,不断扩大‘救命神器’AED的应急救护范围。”

AED被称为救命神器,是一种适合非专业人员使用的便携式现场操作急救设备。心脏骤停患者的成功抢救“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AED可以自动识别可除颤心律,为心脏病突发的患者进行电除颤,并在急救“120”到达现场之前,帮助病人恢复心律,从而有效提高救治心源性猝死的成功率。

向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投放AED设备,是闽清县红十字会弘扬“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红十字精神的生动诠释。近年来,闽清红十字系统广泛宣传生命至上理念,先后在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配置安放AED十余台。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各类公益救助活动。(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