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连台! 闽清这场音乐会好热闹~

//www.mqxww.com  2023-11-24 09:13:43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体活动良好发展,11月21日晚,“春燕行动”福建乡村音乐会在闽清县梅溪镇梅埔村举行,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好戏连台! 闽清这场音乐会好热闹~

  音乐会在戏歌《七遛八遛 不离福州》中拉开序幕,极具地方特色的《古厝情》《梦祈福见》《茉莉花》等舞蹈轮番上演,闽剧折子戏《天女散花》,闽剧情景剧《白蛇传》穿插其中,还有精彩刺激的魔术表演,将乡村人文与城市艺术相交相融,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幅曲中有画,乐中有情的“诗与远方”。

  当晚压轴节目是歌曲联唱《不忘初心》《领航》,大开大合的音乐旋律不仅豪迈大气又充满深情,让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歌曲中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赞美了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真挚情怀,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村民前来观看,演员们扎实的功底、悠扬婉转的唱腔、动听嘹亮的歌喉、生动逼真的表演让群众大呼过瘾,大家三五成群,或站或坐,看着表演,听着戏曲,赞不绝口,时不时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

  本次乡村音乐会以小舞台展现大视野,把文化盛宴送到群众“家门口”,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夜生活不断“活”起来、“热”起来,让群众的幸福笑脸成为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最美风景线”。这不仅是一个展示文化艺术魅力的舞台,更是文旅融合的精彩实践。 (记者 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