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闽清 | 池园岭头村:层峦拥翠 含烟凝碧 尽是诗情画意

//www.mqxww.com  2023-11-23 14:53:05  

闽清新闻网讯  岭头村位于池园镇的东南部,距离镇区约6公里。这里地处柯洋山脉中段是一个美丽而充满活力的自然村,村庄风貌清丽婉约,人文底蕴深厚,村中央错落着一座座保存较完好的风格独特、建造精巧的古厝,坐落于村中央的“瑞园”厝就是一座风格婉约的古民居,该厝占地面积1292平方米,建筑面积2584平方米,共有房屋45间结构为六扇五直,有完整的上、下座。

现存的古厝是詹氏一族的后人,近年来新修缮的有着125年历史的“超庐”,沿袭着闽清典型的传统民居建筑风格,整体建筑呈中轴线对称,古朴的老宅点缀着古村的魅力,也见证着村民的悲欢离合,岁月更迭,依旧风姿绰约,迎接着远道来客。远离城市的喧嚣,俯瞰村庄群山、老屋、连廊,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田园水墨画,遥想当年这里的祖先们用智慧和勤劳,为后代构筑了一座宁静安详的人间天堂。层峦拥翠、含烟凝碧、尽是诗情画意。(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