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三微”行动 促主题教育“春风化雨”

//www.mqxww.com  2023-10-28 17:53:38  

  闽清新闻网讯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梅城镇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强化思想引领,开展“三微”行动, 促主题教育“春风化雨”,真正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

梅城镇:“三微”行动 促主题教育“春风化雨”

  巧用“微”载体理论学习有声有色

  10月19日,梅城镇在镇党校举办“橄榄新品种生态栽培技术推广示范”技术培训班,邀请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和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为镇农业中心、各村(居)农技员、果蔬种植大户、企业代表等共计70余人开展教学培训,进一步拓宽党建强、产业兴、群众富的好路子,为实现乡村振兴汇聚起强大的发展合力。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梅城镇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三会一课“集中学”、开讲“深度学”等学习载体开展“课堂式”集中学习、“走出去”现场教育,指导各支部同步开展学习教育。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48次,现场教学15次,切实发挥镇党校在主题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打造“校园+属地”品牌,进一步健全镇党校师资人才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构筑“微”网格因材施教亮点纷呈

  “李爷爷您好,我们给您送学习材料来了。”梅城镇辖区内,“送学上门”党员小分队正在老党员家中为他解读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内容。

  针对社区里像李爷爷这样没有智能手机、因行动不便无法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老年党员同志们,梅城镇定期为他们开展“寄书到家、送学上门”服务。李爷爷从志愿者手中接过学习书籍和街道印制的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清单,激动地说:“我心里一直想和大家一起参加集中学习,现在党组织给我送书来,我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让我的脚步也能跟上党的步伐!”

  对于在家党员、外地党员、年老行动不便老党员等不同党员群体,梅城镇坚持分类施策,依托“1+14+57+1252”(即镇+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四级主题教育网格管理机制,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远程教育、“新梅城”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实时推送优质教学资源。线下通过青年党员专题研讨、寄书到家、送学上门等开展多样性学习,确保他们理论学习“不缺课”“不掉队”。

  聚焦“微”治理调查研究走深走实

  结合重点工作,梅城镇组建党建领航工作专班、乡村振兴工作专班、老旧小区改造专班等七个项目工作专班,推行一线工作法,镇领导班子成员“扑下身子”,深入各村居、企业、小区等调研40余次。

  下一步,梅城镇将持续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运用转换好学习成果,坚持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加速推进北大路背街小巷改造工程、梅城印记更新改造项目,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贡献梅城力量。(记者 方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