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荣获两个省级称号!闽清这个企业厉害了!

//www.mqxww.com  2023-10-27 11:00:47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绿色制造名单,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同时喜获2023年度省级“绿色工厂”与“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称号,是全省建筑行业领域唯一一家同时荣获这两个称号的企业。

同时荣获两个省级称号!闽清这个企业厉害了!

  中建科技(福州)有限公司成立至今,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坚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从原材料选择、清洁能源利用、到构件产品及运输等环节,筑牢绿色生产基础。

  此次获奖,展现了该公司在“绿色发展、智能制造”方面的综合实力及在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上的央企担当。

创建该奖项的过程中,该公司依据《住建厅关于推广应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再生产有关事项的通知》闽建筑[2023]19号和《工信厅 省发改委 环境厅印发福建省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闽工信规[2023]5号等重要文件精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升级相关设备设施,并率先引用砂石分离系统、污水循环处理系统、水资源回收系统、固废资源化、光伏发电等相关绿色节能技术,为争创省级和国家级“绿色”等相关奖项奠定良好基础。

在预制构件产品供应链方面,从产品原材料的选择、清洁能源的利用、建筑垃圾资源再利用、构件产品的绿色运输等环节进行全流程评估。特别在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的技术处理上,通过科学配比设计,成功研制出的水泥空心条板,该产品的整体废料使用量占砂石使用量的40%,量产后全年可消耗废料1600吨,满足住建厅有关建筑业政策的各项指标要求,对后续公司施工主业招投标工作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同时,该产品的量产广泛应用于地基基础承台和地梁模板上,也是中建系统内建筑垃圾资源再利用的首款产品。

截止目前,该公司车间屋面分布式光伏已正式投入运营,使得厂区生产所需电量中的绿色电力比例达到45%以上,基本实现“上有电厂、下有工厂”的立体模式,其生产的全品类产品均被列入绿色建材。(记者 许泓彬 黄东 图片/张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