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一次“双向奔赴”的捐赠......

//www.mqxww.com  2023-10-19 09:15:27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18日上午,邓本川先生在普贤村邓氏古民居向闽清县博物馆捐赠一批地方特色史料、重要见证物等藏品。

点赞!一次“双向奔赴”的捐赠......

  在捐赠仪式上,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对邓本川先生热爱历史、热爱家乡、奉献家乡的深厚情怀表示真诚的敬意,对他慷慨无私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邓本川先生颁发了捐赠牌匾及证书。

  邓本川先生此次捐赠的物品有信件、照片、书籍、票据、报纸、钱币、生活用品等,这些物件满载时代记忆,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历史气息,承载着一个时代的记忆和文化积淀,它们是一个历史时期最直接的见证者,能够带领我们深入了解那个时期的人文环境、生活习俗和文化理念等。

  藏品捐赠者邓本川表示,“这些展品种类比较多,因为我家有个传统,那个年代生活简朴,一件物品也都舍不得扔,一直修补用到现在,而农村大部分都把这些东西丢掉,很可惜,其实有一部分旧东西还是很有展览价值,我想要通过这次捐赠,唤起大家对这种物品的爱惜。”

  邓本川先生认为博物馆是民间藏品的最好归宿,只有博物馆才能给予藏品更好的保存环境、安全防范以及研究利用条件,只有通过博物馆的展陈,才能让藏品从个人小范围欣赏的“独乐”变成全社会共赏共珍大范围的“众乐”。

  闽清县博物馆作为县级综合博物馆,常年征集历史文物、地方特色史料、重要见证物等藏品,闽清县博物馆将会认真做好捐赠藏品的收藏、研究、展示、利用工作,发挥藏品应有的价值,同时也希望更多人参与到闽清县博物馆藏品建设工作中来,共同践行好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的光荣使命。(记者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