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时节看闽清|硕果满园迎丰收→

//www.mqxww.com  2023-10-18 10:25:47  

闽清新闻网讯  近日,在桔林乡伴岭村的天成农业“红美人”柑橘种植农场,一颗颗沉甸甸的柑橘挂满树梢,空气中弥漫着柑橘的清香。据农场主詹代杰介绍,农场共种植“红美人”柑橘两百多亩,今年预计收成可达30多万斤,11月中旬就要进入采摘期了,如今柑橘表皮虽然是略泛青绿,但是果肉已经汁多肉嫩、酸甜可口了。

据了解,“红美人”属于橘橙杂交类品种,个头大,果品外观鲜艳,皮薄肉嫩,汁多无渣无籽入口即化,有“果冻橙”之称。而该基地种植的“红美人”品种为爱媛28号。尤以果肉饱满,甜度高且无果核,清香爽口而受客户喜爱。

詹代杰表示,伴岭村优渥的水土条件和气候条件,以及前期精心培育和时间的沉淀,保证了柑橘内糖分的积累,所以口感更佳。看着即将丰收的“红美人”,詹代杰的眼里是满满的欢喜和自豪。(记者 张林俊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