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秋季联赛(闽清赛区)开赛啦!

//www.mqxww.com  2023-10-16 10:50:43  

闽清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秋季联赛(福州赛区)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快推动我县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和普及,努力打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确保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工作有序开展。202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秋季联赛(闽清赛区)于10月-12月举办。

赛事裁判长 陈铨:“今年秋季有20所学校参赛,新增两所足球特色学校和小学女子组,共32支球队,447名运动员,共进行90场比赛,于梅城镇体育中心开赛。”

赛场上,队员们团结合作,赛场外,同学们不停地为球队加油助威。每一次激烈地拼抢、通停、过人、盘带、长传与扑救,都让现场充满欢呼与呐喊,每一次难得的破门良机都让大家激动万分,每一次进球更是引来场内场外孩子们瞬间热血沸腾、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赛事,希望更多中小学生体验足球运动魅力,领会足球运动精神,进而激发青少年热爱足球、参与足球的热情,培养团结拼搏、奋勇争先、超越自我的奋斗精神,展现我县青少年的风采,彰显新时代少年的未来担当,助推校园足球文化的普及。(记者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