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公路中心为世界航海装备大会保驾护航

//www.mqxww.com  2023-10-11 20:57:33  

闽清新闻网讯  为了保障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在福州顺利举办,10月10日,闽清公路中心派出应急养护站5名公路养护职工,对福州港马尾青州作业区展会道路上的桥梁开展应急养护工作。

记者了解到,10月12日至10月15日,2023世界航海装备大会将在福州市举办,作为特色活动,船艇展示在福州港马尾青州作业区举行。为给分会场提供安全舒适的路域环境,闽清公路中心派出应急养护站人员将完成对桥梁伸缩缝增设液态止水带、桥路连接处坑槽修补等工作。

“有三个步骤,首先要清空伸缩缝里的杂物,然后槽钢两边要用砂轮机进行抛光,因为它这伸缩缝老旧了、底部掏空了,我们还要用珍珠棉把它填充起来,然后用灌封胶进行填平,这样不影响伸缩缝的使用,而且卫生也好搞,人走过去也好走。”闽清公路中心应急站站长彭峰说。

本次应急养护,对参展必经之路的桥梁进行了全面的维护保养,包括坑槽修补3处,填充伸缩缝1处,通过高效作业,保障了大会筹备组、参展商和观众的安全出行。(记者 许泓彬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