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吗?国庆假期闽清旅游火爆出圈

//www.mqxww.com  2023-10-11 09:41:42  

  闽清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假期已落下帷幕,长达8天的假期让旅游消费市场显著上升。近日,记者从县文化体育与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十一”期间,闽清县推出民俗活动、非遗草木染、农耕体验系列活动、水彩画作品展等丰富的文旅活动,加大旅游市场产品的供给力度,吸引了众多游客。

  全县共接待游客47.42万人次,同期增长101.27%,旅游总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177.2%。

  人人是游客,处处是风景。

有你吗?国庆假期闽清旅游火爆出圈

  紧张忙碌的生活之余,“十一”假期是难得的身体、心理“Gap”时间,越来越多人希望借助假期,调整好身体和心灵,满血再出发。今年“十一”,人们越来越追求“身心双修”,节奏舒缓、消耗体力少、适宜“躺平”的温泉酒店、度假民宿、乡村旅游成为许多人的选择。

  在东桥镇九野小镇,国庆期间就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客流量约5500人次,在天然的氧吧里漫步、游戏,大家尽情地享受着乡村生活的独一份“静谧”。

  据东桥九野小镇客服主管张亚君介绍:“小长假期间,小镇精心准备了‘情浓溢中秋,小镇一家亲’小镇传统中秋团圆节和丰收运动节系列活动,包括中秋文创体验、博饼、赏月晚会、丰收体验、亲子文创、户外运动等,不仅让游客在小镇体验到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氛围,还让在城市长大的孩子近距离体验了农忙时节,感受不一样的童年。”

  九野小镇的“火爆”只是闽清国庆游的一个小小缩影,假期期间,闽清云溪漫谷、心上莲、七叠温泉、瓷天下·海丝谷等景区也是迎来了高峰期,文化+旅游、美食+旅游、休闲+旅游等消费模式的叠加释放,更是极大地丰富了游客的游玩体验和假日生活。

  游客纷纷表示:“我这次是和家人一起去九野小镇玩了几天,里面有很多沉浸式、体验式的游玩项目,能够在游中玩、玩中学,感觉非常棒。”“新上莲的农耕体验系列活动非常有趣,稻谷收割、打谷,稻田摸鱼、泥鳅、田螺,我都玩的非常过瘾,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晚上的时候,还能听别人唱歌,贼赞!”“除了去景区游玩,我还去了看了文艺演出、水彩画作品展、非遗宣传展示等,我觉得也非常有意义,闽清推出的假期活动,不仅让我的身心得到了放松,愉悦了心情,无形中还使我增长了不少见识。”

  无论是合家出游,还是居家团圆,浓浓的家国情怀和人间烟火都是我们的主题词。

  这个假期,你在哪里“嗨皮”?(记者 许泓彬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