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举行闽江学院与塞浦路斯教师中秋联谊暨乡村振兴联合调研活动

//www.mqxww.com  2023-09-30 16:19:27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9日,闽清县瓷天下·海丝谷景区迎来了闽江学院国际数字经济学院塞浦路斯籍教师开展中秋联谊暨乡村振兴联合调研活动。福建省科技厅农牧中心、福建省贸促会法律事务部、闽江学院国际数字经济学院领导、闽清县领导、福州市外事办有关处室领导、闽清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领导以及闽江学院国际数字经济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闽清举行闽江学院与塞浦路斯教师中秋联谊暨乡村振兴联合调研活动

  2022年6月21日,中国福州市和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亚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为了欢迎14位刚从塞浦路斯来榕的外籍教师们,为了让他们体验中国的中秋佳节文化,在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指导下,在闽清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等单位协办下,闽江学院国际数字经济学院携手福建新蓝海文旅集团特别在瓷天下海丝谷景区代表海丝地图-塞浦路斯国家所在地的精灵秀场,举办了这场特别有意义的活动。

  闽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在活动中致欢迎词并宣传推介闽清,他表示闽清是福州的后花园,景色宜人、文化厚重,享有中国“礼乐之乡”“温泉之乡”“橄榄之乡”等美誉。近年来,闽清县委、县政府立足丰富的资源优势,大力实施“强旅游”发展战略,致力打造国内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瓷天下海丝谷是我县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文化创意方式新奇展现了海丝瓷路文化风情,不仅是推动农文旅融合的探索和实践,也是彰显闽清文化底蕴、体现闽清乡村特色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加强闽清对外宣传,助力福州市与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市友好城市交流合作。

闽清举行闽江学院与塞浦路斯教师中秋联谊暨乡村振兴联合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各级领导与中塞教师们一起领略了体现中国茶文化造诣之深的点茶表演,品尝了代表浓郁福州文化的茉莉花茶,参与了展现福建中秋特色文化的博饼活动以及增进彼此情谊、合作的团建活动。他们还穿行于瓷天下•海丝谷的“万里瓷路”上,观看了瓷天下•海丝谷独创的以“鱼鸟之恋”为代表的全景游动式旅游演艺《海丝大秀》,考察了拥有四千多年历史的古陶瓷文化遗址和一千多年历史的名瓷彩窑、海丝古瓷展览馆,以及景区各种富有创意的项目……这一切,使塞浦路斯教师们加深了对中国海丝文化和中秋文化及闽清陶瓷文化的了解,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源远流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中外教师联合调研乡村振兴活动颇具特色。大家走进了毗邻瓷天下海丝谷的福州市首批造福工程的东桥镇竹岭村,对发展乡村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瓷天下•海丝谷为海丝文化旅游景区,位于闽清县东桥镇,距福州市区约半小时车程,全程高速,出口即达。全区占地525亩,为现实版的“海丝地图”,共设有80多个项目和景点,以文化创意方式新奇展现了涵盖亚非欧、经历两万里的海丝瓷路文化风情。它寓教于乐、融创于玩,被誉为“中国版的海丝迪士尼”。在这里,大家可以感受到“千载瓷天下 多彩海丝谷”的无穷魅力。从9月中旬开始,瓷天下海丝谷景区就启动了“海丝十国闹中秋·瓷路百地贺国庆”主题活动。活动沿着“海丝地图”华丽展开,特设海丝沿线57个国家和地区的"签名旗帜",12个国家的中秋活动,使游客朋友们尽可一路打卡拍照发视频贺国庆,体验各种异国风情中秋节。该活动将延续到十月底。(记者 陈琪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