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www.mqxww.com  2023-09-28 15:59:29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带队赴梅溪镇、云龙乡、梅城镇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守护闽清安全稳定。

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梅溪镇丰辰大厦项目现场——

赵春荣听取了施工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察看了项目施工安全、工程进度等情况。她强调,建筑施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领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要求和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持续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建筑施工领域总体安全水平。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紧紧抓住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督促责任单位问题整改,确保施工安全。

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云龙乡富鑫工艺品有限公司——

赵春荣仔细检查了企业的原料仓库、成品仓库、消防通道等区域,关切询问企业在当前进出口环境冲击下面临的问题、困难,并详细了解企业中秋国庆假期生产计划和值班值守安排。她要求,企业要自觉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自查自改,推进落实企业班组安全管理能力建设;要勇于开拓市场,加强产品营销,拓宽销售渠道,调整优化对外出口模式;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各类进出口优惠政策落实,帮助企业解决物流、用工等需求,助力企业稳增长。

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闽清友富液化气有限公司——

赵春荣重点对液化气压缩机房运转、液化气应急预案制度、安全生产员管理、设备检查维护、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她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做好安全风险研判及管控,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加气站经营安全。

她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要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排查整治餐饮场所用气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县政府主要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在闽运长途汽车站——

赵春荣详细了解汽车站运营、线路规划以及安全管理情况。她强调,要优化运营管理,突出精细化、人性化导向,营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不断提升闽清公共服务品质。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关注从业人员身心健康,做好一线员工福利待遇保障和心理减压工作,确保驾驶员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行车工作中,把好公共交通安全“方向盘”,为市民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在检查中,赵春荣强调

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抓牢每一个细节,做实每一项工作。要坚持防患未然,加强隐患排查,健全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力量前置准备,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问题排查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风险隐患整治销号,并认真分析、举一反三,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记者 赖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