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降一升 !闽清公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夏季行动”战果

//www.mqxww.com  2023-09-30 12:58:33  

  闽清新闻网讯  9月28日,闽清县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中开展的工作和所获得的成果。县公安局在“接报违法犯罪、刑事、行政治安、主动查处违法警情等方面呈现“三降一升”良好态势,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三降一升 !闽清公安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夏季行动”战果

  据悉,6.25 夏季行动以来,县公安局聚焦民生热点, 集中力量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预警劝阻潜在被骗受害人1600余名,避免群众损失50余万元。同时加大被骗资金止付返还工作力度,行动期间成功止付并冻结被骗资金31万余元,目前已返还受害者5.3万元,其他资金还在办理返还手续中。县公安局还聚焦夏季治安特点,认真落实市局“小案快侦、盗案必破”工作要求。行动以来共立刑事盗窃案件23起,破案22起,破案率96%,共追回被盗窃赃物电动车、手机、白酒、香烟等共计价值7万余元。

  在县公安局的不懈努力下,我县接报行政(治安)警情236起,比降27.4%,接报违法犯罪警情324起,比降29.6%,刑事警情83起比降34.1%,主动查处违法警情247起,比升47.9%,实现“三降一升”,整体治安水平稳步提升。

  (记者 许宋新 实习记者 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