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迎战台风“海葵” | 坚守一线!闽清在行动→

//www.mqxww.com  2023-09-06 09:28:25  

闽清新闻网讯  9月5日凌晨,受台风“海葵”影响,我县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为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我县各乡镇部门,奋战在防风一线,坚决筑牢抗击台风“人民防线”。

坂东镇

坂东镇党员干部分工明确,压实责任,下沉一线对地灾点、高陡边坡、水库、山塘、低洼地带等隐患点开展拉网式排查。同时充分利用“村村响”、铜锣、哨子等,于今天凌晨向沿溪村民播放防台防汛讯息,提醒沿溪低洼地带群众注意人身安全,密切关注雨情、水情。

同时,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对沿溪住户敲门入户,提前预警,提醒村民及时转移。坂东镇部分路段积水严重,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安排人员在重点积水地段设立警示牌、拉好警戒线提醒来往行人、车辆绕道行驶;在积水路段指挥引导车辆安全通过;配合消防部门,调动“龙吸水”,对积水地带进行应急抽排工作。目前坂东镇已完成镇区、学校排水工作。

塔庄镇

汛情就是命令,面对极端天气,塔庄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闻汛而动”,靠前站位,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暴雨过后,入村主干道出现多处滑坡、树木刮倒、边沟堵塞等情况,镇里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与村里的党员干部组织起救灾力量,一起清理道路淤积点,第一时间调来挖机,清理溜方的土石方,确保道路畅通。

白樟镇

白樟镇工作队下沉一线、主动作为;保持警惕、闻令而动,确保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5日上午,工作队深入各村查看山塘水库、地灾点、高陡边坡等重点区域水位、房屋、山体地质情况,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

云龙乡

云龙乡闻“汛”而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清淤排涝第一线,面对台风“海葵”全乡上下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

抢险救灾人员积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奋力投入到救灾工作中,真正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绷紧责任之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白中镇

受台风天害影响,白中镇村庄污泥淤盖基础设施出现排水通道堵塞的情况,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恢复乡镇的正常畅通运行,刻不容缓。

白中镇镇政府立即组织人员对淤泥堵塞道路、堵塞排水通道进行清淤和清理,第一时间保障道路顺利通行。

池园镇

面对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池园镇上下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闻“汛”而动,积极投身抗洪抢险、清淤排涝第一线。

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要求,池园镇迅速组织各包村工作队对全镇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危旧房屋、在建工地、老旧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再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转移避险。

三溪乡

面对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三溪乡上下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闻“汛”而动,积极投身清淤排涝、抗洪抢险第一线。

组织人员开展灾情排查和抢险救灾、河道清淤、清理溜方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转移群众,疏通道路。

省璜镇

面对台风“海葵”带来的恶劣天气影响,省璜镇镇政府组织人员开展清淤,清道工作,为道路畅通,群众安全提供保障。

全镇持续绷紧防汛防暴雨这根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处置措施。

梅城镇

面对台风带来的降雨和大风,梅城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迅速进入防御应急模式,积极落实各项防汛防台风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汛防台风“安全网”。

梅城镇组织各村居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冲锋在抗击台风一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吴玉晶、郑新润、各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