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坚决筑牢抗击台风“人民防线”!

//www.mqxww.com  2023-09-06 08:55:42  

闽清新闻网讯  9月5日凌晨,受台风“海葵”影响,我县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为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防风一线,坚决筑牢抗击台风“人民防线”。

一、县公安局

强降雨期间,闽清公安全面加强值班备勤,通过视频巡查和路面巡查相结合,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全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倾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巡逻预警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及时劝导转移群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深入辖区开展危旧楼房、楼盘工地、广告路牌等处的隐患排查;在风险区域及时拉起警戒线,提醒群众远离危险区域;第一时间清理倾倒树木、路障,全力消除路面安全隐患。组织警力挨家挨户走访,护送群众到安全地方避风,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群众转移工作,妥善处置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

逆风而行倾力守护,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佳状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力防台风、保民安、护稳定,闽清公安坚持“人民至上”理念,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值守、疏堵保畅、抢险救灾、救助群众等工作,全力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闽清长途客车站

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我县部分道路出现滑坡、塌方及浸水,为确保行车安全,县内农村客运实施临时停运。

今天上午9时,记者从闽清长途汽车站了解到,当前车站开往福州西、福州北、福清、古田等方向所有路线的长途车辆已经停运,为避免给旅客造成误解,当前车站临时关闭了进出口。

闽清长途汽车站提醒各位旅客,出行请提前做好规划,台风天气尽量减少外出。目前,根据雨水情情况,以及路况初步判断,有望在9月6日恢复通车,具体情况还要视天气及道路畅通情况,以及行业部门通知而定。

三、闽清公路中心

9月5日,受台风“海葵”影响,我县国省干道出现不同程度溜方等险情,闽清公路中心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全力抢修公路水毁、受阻路段。

9月5日,省道213线闽清县三溪乡溪源村至溪柄村路段发生两处大面积溜方,大量土石、树木等溜方堵住路面,造成道路阻断。公路中心迅速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勘查,两处溜方点上边坡仍有继续溜方的可能,为确保安全,工作人员提出采用先抢通半幅确保车辆通行的方案。据闽清公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县国省干线大大小小溜方共计30多处,预计今天中午12点前能完成道路的抢通工作,可以保障车辆的通行。 

四、县水利局

9月5日,根据《闽清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福州市水利局关于启动防“海葵”台风应急响应的通知》及《闽清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暴雨应急响应的通知》,县水利局立即启动响应措施。

向各乡镇、各责任单位下发关于做好台风“海葵”的防御工作的通知;及时提升调整防汛应急响应;分组安排对全县水库、堤防、河道、山塘、在建工程等水利工程抽查检查;加强防汛防台风值班职守;密切关注第11号台风“海葵”动态和影响,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工情发展变化,强化防台风暴雨监测和预警预报;对处于高水位的水库发出采取预排预泄措施,确保水库水位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调度通知。

县水利局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加强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吴玉晶、郑新润、黄东、闽清公安、县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