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海葵" | 守护万家灯火保供电

//www.mqxww.com  2023-09-06 09:25:31  

闽清新闻网讯  9月5日,因台风“海葵”带来的强降雨影响,福建闽清坂东镇发生倒杆断线故障,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积极组织保电救灾,为供电线路恢复送电。

当天凌晨3点,闽清县坂东镇突降暴雨,福建省劳动模范、坂东镇供电所外勤班班长刘贤峰带队前往辖区低洼易涝地带站房和失地线路开展巡视,迅速锁定了故障点。由于受到大量雨水的冲刷,坂东镇前埔村梅溪河岸边泥土滑坡严重,造成0.4千伏前埔2号变B07号杆发生倒杆断线,线路跳闸共计造成30余户群众用电受到影响,尽快抢修恢复供电刻不容缓。

6时26分,随着雨势减小,刘贤峰指挥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制定抢修方案,科学合理调配应急抢修物资、车辆、人员。在综合考虑今后的运行维护,以及防止再次出现滑坡造成外破等原因,该公司决定重新设立2基10米的电杆,抢修人员协助现场被雨水冲毁车辆撤离现场后,在可能出现次生险情处逐一设置警示标识,做好抢修前期工作。

10时许,一辆吊车机器“嗡嗡嗡”轰鸣,“各小组注意,起吊时请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吊车臂下和线杆下禁止站人。”刘贤峰一声令下,一根10米长的电杆缓缓升高,按照既定路线向空中升起,“纠偏、移动、再纠偏……”升至高空中的电杆准确地落在基坑里。掌握好电杆垂直方向后,抢修队员迅速进行填埋,直至让它稳稳地站立。

抢修人员携带安全工器具、备品备件,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迅速对断线进行抢修更换,导线展放、金具安装等各个环节工作高效推进,经过7小时顺利恢复送电。

据悉,为应对此次台风“海葵”,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严格落实现场抢修安全措施,相继完成了多处配网线路抢修复电工作,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