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葫芦门水库:加强防御工作 筑牢安全屏障

//www.mqxww.com  2023-09-03 17:01:50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好防范台风的各项工作,闽清葫芦门水库严阵以待,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全力以赴保障水库安全,提前落实好隐患排查整治、抢险救援准备等各项措施。

位于闽清县三溪乡的葫芦门水库,是一座具有供水和灌溉功能的中型水库,正常蓄水位为236米,总库容1135万立方米。连日来,葫芦门水库管理处加紧落实多项防台措施,组织力量加强加密巡查,实时观测水库大坝工程运行情况,对水工大坝建筑物及附属设施、视频监控等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在台风来临前防台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做到有备无患。

闽清县葫芦门水库管理工程师郑东久告诉记者:“面对这次台风,我们葫芦门水库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手机畅通,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山洪灾害风险,做到重点部分隐患排查,同时,做好水库测仪器设备管理维保工作,确保水库库内设备正常运行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俞方玲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