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新活力!他,化身家乡宣传大使→

//www.mqxww.com  2023-09-01 16:36:31  

  闽清新闻网讯  退休志不改,余热更生辉。他想用自己的努力让家乡被更多人看见!今天,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位热心宣传家乡的退休老党员——许友镜。

老党员!新活力!他,化身家乡宣传大使→

  走进闽清县三溪乡山墩村,你会看见一位穿着格子衬衫正带着村民们在直播的老人,他就是许友镜。

  虽然已经退休,但是他依旧活跃在各个网络平台上宣传着自己的家乡。

  为了更好地呈现直播效果,他特意选择了在白岩山脚下的水稻田边,为网友展示山墩村的非遗南拳武术表演。

  除了网络直播,他还时常跟村民们一起讨论怎样更好地进行拍摄,来展示山墩村的魅力。在新媒体快速发展的时代,他想通过直播平台让家乡更出彩。

  受许友镜的影响,山墩村的一些年轻人也回村加入了宣传家乡的队伍。

  村里的瓜果蔬菜,蓝天、白云、田野,薄雾涌动的白岩山,都成了他们镜头里的素材。

“我看见我们村里的老年人,他们跟许书记一起,学用抖音直播,宣传我们村的美丽风景。我们年轻人也不能落后,于是这次我约了几个好朋友一起回来,拍摄家里的风景,宣传一下家乡的美。”三溪乡山墩村村民许垭表示。

  许友镜担任过山墩村的党支部书记,愿意再发挥余热的他担任了村里的第一书记,继续为家乡振兴出谋划策。

  说起宣传初衷,许友镜表示,近年来,三溪乡推出了“山水三溪白岩人家”的文旅品牌。

  坐拥白岩山景点的山墩村,更要努力把“好客山墩”的品牌打响,吸引更多的游客来观光旅游,以旅兴农,振兴乡村。

  三溪乡山墩村第一书记许友镜表示,“我们山墩村山美水美,不仅有知名度很高的八闽岳祖白岩山景区,还有非遗文化南拳。这里四季瓜果飘香,是国家级森林村庄。我们村有这么多的好资源、好风光,我想努力宣传这里的美景。让更多人知道闽清山墩村,来体验农村生活,感受乡村美景。”(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