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待已久,“夕”望是你~相会省璜,不见不散!

//www.mqxww.com  2023-08-22 16:32:4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星汉鹊桥相会,人间许愿乞巧。为了更好地展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丰富民俗知识,8月18日上午,省璜镇在前峰龙峰厝举办了“国风七夕”系列活动,让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这个文旅小村“晕散开来”。

  “一起去前峰吧!一起去前峰吧........”在前峰村龙峰厝里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穿着中国传统服饰,唱着歌,开展各种“乞巧”“斗巧”活动,体验着DIY月饼、手工扇面、手工串链的传统国风的魅力。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女儿节,相传七夕节这一天,女孩们盛装打扮出门聚会游玩,祈祷自己能够更加心灵手巧。活动中,主持人还通过问答形式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儿童介绍了“七夕节”的传说、风俗习惯以及诗词等内容。

  活动的举办旨在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让传统节日“七夕”成为传递爱的重要载体,传承优良家风,让青少年在体验、实践、探索的过程中分享喜悦,收获成长,也让这个传统节日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魅力。没玩够是不是!8月22日来省璜镇鹤顶岩景区七星亭还有插花、品香、乞巧等活动等你来哦!!我们不见不散!!!(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