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为有你,乐梦飞扬” 闽清这个音乐会精彩非凡~

//www.mqxww.com  2023-08-22 16:23:31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8月19日晚,“音为有你,乐梦飞扬” 2023闽清音乐节在县科技馆顺利举行。本次音乐会由闽清县人民政府、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主办,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承办,福州九野小镇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据了解,本次演出邀请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大师以及音乐营的学生,汇聚了童卫东、黄萌萌、岳麟等国内知名教育家、演奏家,搭建专业艺术平台演奏音乐之美。

  演出形式主要包括小提琴协奏作品以及钢琴作品;演出曲目风格多样,以维瓦尔第《b小调四小提琴协奏曲 第一乐章》作为开场,将观众带入梦幻、典雅的巴洛克风格音乐世界;随后的曲目既有充满人文主义思想的高难度曲目《第六大提琴无伴奏组曲 前奏曲》,也有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第四乐章《稍快的小快板》;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提琴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谢昊明演奏的舒曼两首《浪漫曲》以及我国当代著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岳麟演奏的帕格尼尼《如歌》、马斯涅《沉思》,将本次音乐会的观众气氛带向高潮。

  在时长150分钟的演出中,本次音乐节共为闽清的观众们带来了12首不同风格时期的经典作品。每首乐曲结束时,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音乐节在返场曲目《乘着歌声的翅膀》、《爱的致意》中迎来结束。整场音乐节,演奏成员们高昂积极的态度、专业高超的技术,让在场观众收获了高水准的音乐体验,感受到音乐的独特魅力。(记者  吴龙义陈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