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东水厂二期扩建工程 预计12月份完工!

//www.mqxww.com  2023-08-17 08:11:04  

闽清新闻网讯  坂东水厂是我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的重要工程之一。截至目前,一期工程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二期扩建工程也正如荼如火开展。

坂东水厂位于坂东镇下洋村,源水取自葫芦门水库,源水通过DN700管道输送至水厂内,水厂规划建设供水规模每天5万立方米,其中一期已建设规模2.5万立方米,二期扩建2.5万立方米,当前正在施工,供水可覆盖三溪乡、坂东镇、白中镇、白樟镇以及县城等地方。 

据了解,坂东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充分利用高程优势,源水采用水库重力进水方式,最大程度利用水库势能,出厂供水采用全重力供水,节能降耗效果显著。

除此之外,闽清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项目经理严新曼告诉记者,坂东水厂二期扩建工程,充分利用了原有的建构筑物以及设施,新增絮凝折板平流沉淀池1座、V型滤池1座、清水池2座,新增配套扩建规模设备,该扩建工程项目投资约2000万元,出水水质可稳定达到福建省《提升城市供水水质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优于《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闽清城乡供水一体化(二期)项目经理严新曼说:“我们现在施工的就是坂东水厂二期扩建工程,供水量2.5万立方米/天。目前土建的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准备进入设备安装这一流程,设备也在采购中。项目计划在12月初完成,然后开始试运行,试运行完成之后进行验收,在12月底的时候完成投入使用。”

坂东水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单位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工作,按期完成通水试运行,助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记者 吴龙义 黄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