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强国有我!闽清这个研学实践活动妙趣横生~

http://www.mqxww.com  2023-07-05 17:51: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让学生走向社会、亲近自然,在行动中研究、在实践中探索,7月3日,我县举办“童心向党 强国有我”新时代好少年研学实践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出席表彰活动。

  此次活动由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协办。在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刘鸿为10名2023年度“闽清县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和奖品,他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志存高远,笃志前行,向善向上,奋发图强。

  在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心上莲公社,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通过事迹宣讲的形式,声情并茂地从学法用法普法、热心公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方面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展现新时代好少年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并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好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好少年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进行活字印刷、浑水摸鱼等精彩有趣的体验活动,寓教于乐的实践方式既拉近好少年之间的距离,也提高好少年的文化认知、促进文化实践。研学活动中,好少年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获益良多,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新时代好少年”精神,努力进取、不负韶华。

  研学活动主办方表示,今后将持续开展研学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仰、扎实学识涵养,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