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农户抢抓农时打下丰产丰收坚实基础

http://www.mqxww.com  2023-07-05 17:47:49  

  闽清新闻网讯   田畴染新绿,水稻插秧忙。眼下,正值水稻插秧的季节,省璜镇的田间地头处处是繁忙的劳动景象。农户们抢抓农时,紧锣密鼓地开展插秧工作,为水稻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又是一年插秧时。这时,在乡下田间,整个田畴一片汪洋。乡亲们正在田野里耙地、犁田、捆秧、插秧......一派人欢机鸣的景象。

  育秧田里,三五村民挽着袖子、卷起裤腿拔秧、捆秧好不利落。另一头,平整好的水田里,俯身插秧的村民们动作娴熟敏捷,如蜻蜓点水般,轻盈、快速、准确地将秧苗插进泥土里。

  俯仰之间,一排排整齐嫩绿的秧苗就挺立在了田间,衬着波光粼粼的水面生机盎然。插满稻秧后的水田、村庄与远山相映互衬,宛如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田园诗画。

  “这片田大概占地35亩,插秧大概要用6到7天时间,现在每天大概有15到16个人在干活,其中插秧的有7到8个人,拔秧苗的4到5个人,此外还有负责犁田的和平整水田的。”|省璜镇下坂村村民范发淼说道。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筑牢丰收之基,秧苗已然插下,仍需时光酝酿,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我们一起静待,金秋时节沉甸甸的稻花香。(记者  吴玉晶  郑新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