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生日快乐!看闽清这些单位如何为它庆生→

http://www.mqxww.com  2023-07-01 18:02:33  

闽清新闻网讯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今天是七一建党节,是党的102岁生日,祝福党生日快乐!祝福伟大的祖国!快来看闽清这些单位如何为党庆生。

一、县委党校

6月29日,县委党校在先行融入主题教育中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县委党校一行深入桔林乡伴岭村开展以组织一场慰问、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行一场现场教育、召开一次座谈会、开展一次志愿宣传等内容丰富的“五个一”系列活动。

一是组织一场慰问。县委党校班子成员先后慰问伴岭村5名老党员,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党员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好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在伴岭村革命教育基地,县委党校一行驻足纪念碑,大家举起右拳在阳光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

三是进行一场现场教育。县委党校一行参观桔林乡伴岭村革命教育基地,现场聆听伴岭村老支书的现场讲解,重温抗战时期,伴岭村革命先烈在中共闽东特委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追忆红色故事。大家在老书记的讲解中伫立凝视,通过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革命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筚路蓝缕、前赴后继的英雄壮举,深刻感悟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斗争精神。

四是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老党员及村委、村民代表等召开一次座谈会,现场调研民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了解伴岭村革命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对后期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在场的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今后会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伴岭村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五是开展一次志愿宣传。县委党校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平安闽清、垃圾分类等宣传册,并耐心讲解、介绍,动员每位村民都应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的战斗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升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建党102周年来临之际,不断增强党员奉献意识,鼓足干劲、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争做忠诚担当的优秀党员。

二、闽清法院

6月29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闽清法院邀请退休老党员为青年干警分享党史故事,让年轻干警在聆听红色故事中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明力的教科书。分享会上,退休干部与青年干警一起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百年历史,并结合其在法院工作35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闽清法院的发展变迁,推心置腹分享工作心得感悟,激励青年干警要守初心、下决心、有信心,要把革命精神内涵融入司法审判事业中,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中。

一堂特殊的党课让青年干警心潮澎湃、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在工作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6月30日,闽清法院党总支联合南门社区党支部至梅城印记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强化党员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精神。

三、闽清城投集团

6月30日上午,闽清城投集团的慰问团一行前往三溪乡前光村,走访慰问了7名困难党员、困难户,为他们送去闽清城投集团党委的温暖和关怀,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在三溪乡前光村,闽清城投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勇敢地面对生活、克服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距离,让党员、群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闽清城投集团这个大家庭给他们带来的温暖和关怀。他们表示会不忘初心,时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组织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四、池园镇

在七一到来之际,池园镇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教育观念,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池园镇党委班子成员向村里满50周年的老党员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增强老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同时,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基层党组织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一声问候传温情,一句嘱托暖人心。池园镇党委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辖区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细心聆听心声,关切询问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等情况,同时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鼓励他们要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永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各包村领导在所联系村党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详细讲解,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希望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通过学习,提高党性觉悟,抓好抓实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池园镇组织各村居党员代表到“十一都事变旧址”参观,重温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先辈献身革命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誓言铿锵有力,胸怀澎湃力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五、雄江镇

6月30日上午,雄江镇党委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暨“光荣在党50年”表彰大会。

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熠熠生辉,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重举起右拳,作出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会议室激荡回响,宣示了大家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

现场向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同时,老党员代表发表入党感言。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镇各包村领导、村居主干带队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与老党员忆初心、谈变化,关切询问生活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县委党校、闽清法院、闽清城投集团、池园镇、雄江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