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这场“零距离” 安全宣传活动深入人心

http://www.mqxww.com  2023-06-30 09:29:58  

闽清新闻网讯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了向职工群众集中宣传党和政府关于生产安全等相关政策法规,提升职工班组和职工生产安全能力,6月28日,闽清县总工会在闽清县工人文化宫召开全县工会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各乡镇工会主席、工会专干,规模以上企业工会主席及安全员等8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闽清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培训队为大家带来了心肺复苏的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福州市总工会就基层工会干部做好职工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工作业务培训等方面作专题讲座。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闽清县消防大队梅溪消防救援站就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闽清县总工会希望全县各级工会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认真抓好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等工作。切实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加大防暑降温经费投入,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设施和个体防护用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扎实开展好“关爱职工 夏送清凉”活动。为一线职工发放防暑降温慰问品,真心诚意送去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记者 许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