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发展 抓典型 转作风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梅溪镇调研

http://www.mqxww.com  2023-06-30 08:25:18  

闽清新闻网讯  6月28日,县长赵春荣赴梅溪镇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聚焦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

赵春荣一行首先来到梅溪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详细了解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赵春荣强调——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是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幸福驿站”,要充分发挥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监督、重善治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完善畅通反映问题的交办机制,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促发展 抓典型 转作风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梅溪镇调研

在瑞丰佳园小区,赵春荣认真听取社区近邻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她表示——

要积极凝聚各方力量,扎实开展近邻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积极做好困难帮扶和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基层治理,破解小区管理痛点,推动近邻党建走深走实,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让“近邻”更亲更有温度。

促发展 抓典型 转作风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梅溪镇调研

如何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振兴,赵春荣十分关心——她先后前往南泉村、扶山村、塔峰村、桥东村,仔细了解状元文化长廊项目、生态林保护管理、村财增收以及古厝活化利用等工作情况。

促发展 抓典型 转作风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梅溪镇调研

促发展 抓典型 转作风 县政府主要领导赴梅溪镇调研


在调研中,赵春荣强调——

要开拓思路,树牢“项目为王”理念,高质高效谋划专项债项目,不断提升项目质量,扎实做好项目申报。

要立足优势、整合资源,深入做好状元文化、乡贤楷模、文物古迹等特色历史文化的挖掘,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讲好闽清故事。

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山林资源优势,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生态产业和生态振兴优势。

要加强村级组织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参与村级各项事务,促进干部在服务群众中逐步成长、在基层一线中实践成才。

要因村施策,积极探索创新村集体经济发展经营模式,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收益,不断提升“造血”功能。

要因地制宜,量身定制做好村庄发展规划,在有效保护古村落的同时,按照“修旧如旧,保留肌理”的原则,突出以运营为导向,合理有序开展古村落修复和活化利用。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传庆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