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闽清 | “爆汁”推荐!漫山杨梅红满枝

http://www.mqxww.com  2023-06-02 10:06:41  

闽清新闻网讯  俗话说“五月的枇杷,六月的杨梅”,眼下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

位于池园镇店前村的瑞兴家庭农场的杨梅如约成熟,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挂满了一颗颗或红或紫的果实,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在带动乡村旅游的同时,也开拓了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记者了解到,瑞兴家庭农场现有面积一百多亩,目前杨梅已有二十多个优质品种,种植1800多株。

由于农场周边山地面积多,土壤肥沃,气候环境独特,再加上瑞兴家庭农场通过培训种植与科学防治病虫害管理技术,使杨梅在没有人工干预状态下自然成熟,其品质优良,营养丰富,甜度经过糖度测试仪检测,能达到15-16之间,吃起来清甜可口。

新鲜的果实压弯了枝头,工人们穿梭在树林之中,一边筛选,一边麻利地将已经成熟的杨梅果采摘下来。还有不少特意前来采摘的游客,他们品尝酸酸甜甜的杨梅,分享着杨梅丰收的喜悦。

闽清县池园镇瑞兴家庭农场负责人黄金明说:“预计今年产量能达到一万多斤,大部分的杨梅能达到乒乓球那么大,今年大概能采到6月15日左右,欢迎广大朋友们上山采摘。”

下一步,瑞兴家庭农场将继续引进全国各地优良的杨梅品种,丰富杨梅园区,把杨梅园打造成百梅园,同时在全镇进行推广,助力村民和村集体拓宽致富路,进一步助农增收,助力振兴。(记者 张林俊 俞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