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进校园!闽清县游泳馆为你抛来“蓝色救生圈”~

http://www.mqxww.com  2023-05-26 17:15:1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炎炎夏日悄然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近日,闽清县游泳馆“蓝色救生圈”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宣讲进校园活动,在闽清县实验中学举办。

  在现场,县游泳馆的培训老师通过内容讲解、观看视频、急救演练、互动问答等多种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溺水的危害、落水如何施救与自救、游泳前准备工作及禁忌事项以及防溺水“六不准”和“八避免”等安全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如果我们掉水里面,一定要保持冷静,然后环顾下四周有没有人,最后再大声呼救。”“我知道了如何自救与施救,并且也明白了游泳馆是否正规的标志有哪些。”......闽清实验中学学生纷纷表示,学会了很多东西。

  “特别感谢闽清游泳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到我们学校来授业解惑,这对孩子们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防溺水教育,以后我们学校会进一步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教育,比如说防火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等等。”闽清实验中学副校长余峰告诉记者。

  据悉,闽清游泳馆举办的防溺水专题公益讲座于5月19日开始,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走进城关小学、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坂东文定中心小学等学校。闽清游泳馆馆长徐克清表示,下一步闽清游泳馆将走进更多的学校开展防溺水专题公益讲座。

  “我希望通过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宣讲活动,能够让学生们充分了解溺水的危害性,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增强自救的能力和方法,牢记‘六不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闽清游泳馆馆长徐克清说道。(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