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反馈

http://www.mqxww.com  2023-05-06 17:34:00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2月17日,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含县计划生育协会、县红十字会)、县总医院、县委办公室(含县档案馆、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一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文件资料、下沉了解等方式方法,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县委书记孙利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完善巡察整改监督链条。要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坚持“严、准、实、稳”,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

  4月27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县委书记专题会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第五轮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集中部署。会后,4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对一”反馈。

  反馈会指出,被巡察单位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总体提升,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各项工作呈现出向上向好的态势。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有的“双减”政策落实不够到位、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不够严、教师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尚有不足、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有的公共卫生服务不够到位、医疗机构项目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群众诉求件办理不够规范、巡察成果运用不够深入;有的档案管理不够到位、革命遗址开发保护利用不足。

  反馈会强调,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县委要求,对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整改思想自觉。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强化整改措施,坚决完成整改任务。紧紧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围绕深化专项行动抓整改,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贯穿于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强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要强化监督推动,形成合力推进系统整改,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中共闽清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