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县政府处级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http://www.mqxww.com  2023-04-13 10:36:09   来源:闽清新闻网

  4月10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春荣主持召开2022年度县政府处级领导班子述责述廉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等有关规定,促进县政府党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

  会上,县政府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先后述责述廉,赵春荣逐一进行点评,明确提出今后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

  赵春荣强调,开展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是保持队伍廉洁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真正做到知责担责、守责负责、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提供坚强保证。

  赵春荣要求,一是政治上必须绝对忠诚。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工作上必须担当尽责。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年任务,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加强调查研究,以改革精神和创新思路打开工作新局面,在产业发展、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主动作为,力求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提质增效。

  三是廉洁上必须严格自律。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身边人。要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抓业务与抓党建、抓工作检查与抓纪律监督、管事管人与管思想管作风紧密结合起来,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务实高效专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县政府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会议,并对县政府处级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记者  缪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