赃款赃物归原主!闽清公安反诈工作大获成功!

http://www.mqxww.com  2023-04-13 08:32:0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4月10日上午,闽清县公安局举行“许鸿升反诈工作室”授牌暨赃款赃物集中返还活动。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洪波,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严子宜以及县“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犯罪”联席办成员单位负责人、“许鸿升反诈工作室”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县公安局将近期追缴的快艇以及二十余万元追缴资金集中发还给受害群众。前来领取返还现金和被盗物品的群众脸上洋溢着失而复得的笑容,并向经办民警送上锦旗以表谢意,对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及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给予充分肯定。

  严子宜表示,各乡镇各部门各行业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担当意识,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瞄准更高标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共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的思路,把宣传防范作为反诈工作的第一要务来抓,充分认识到案件少发生、群众少被骗,相比多破案更实际、相比多挽损更主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分析排查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和管理漏洞,制定出台政策意见,有效管控风险,不断提升打击治理效能。

  最后,洪波为“许鸿升反诈工作室”授牌。工作室负责人许鸿升表示,工作室的成立旨在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反诈工作氛围,围绕宣传防控、预警预测、高效解读三个维度,秉承“宣传+预警”、“线上+线下”双效并举的工作理念,结合新媒体时代下人民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的反诈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反诈工作室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和依法惩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

  此次授牌暨财物返还活动,充分表明闽清警方向不法分子持续亮剑的鲜明态度和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坚定信心,更表示闽清警方将持续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尽心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