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中镇老人们的幸福养老秘诀

http://www.mqxww.com  2023-04-13 08:28:3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为了解决农村老人,特别是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日常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养老问题。白中镇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新思路,完善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健康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打响了“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

  为解决老年人及子女的后顾之忧,白中镇从实际情况出发,将田中村幸福院和白中镇养老照料中心结合到一起,为全镇老人提供“亲情化、人性化、个性化”的综合服务。

  “白中镇党委政府为解决农村空巢、独居老人的精神文化和生活需求,近年来,多番筹集资金大力提升了14个村居的幸福院照料中心,还有长者食堂基础设施建设。”白中镇党委委员张章珍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老人们在幸福院一起学习、娱乐、互动,到了用餐时间还可以在长者食堂一起用餐,真正做到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我们村以前没有幸福院的时候,我们老人家没有地方玩,也没有地方去,每天就餐也不方便,现在有了幸福院,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而且幸福院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幸福院的环境也很卫生,我们老人家觉得非常好。”白中镇田中村村民钱美娟告诉记者。

  闽清县民政局养老服务和福利慈善科科长黄斐斌说道:

  “闽清县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养老服务工作,持续探索农村幸福院建设运营模式,健全完善老人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氛围,不断提升闽清老年人幸福指数。”(记者张林俊 实习记者 吴龙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