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企业!为企保驾护航!闽清公安在行动!

http://www.mqxww.com  2023-03-03 16:20:5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3月1日上午,福建省福晶磁性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专程到东桥派出所送锦旗致谢,感谢东桥镇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和统筹协调,践行“枫桥经验”,主动作为、积极保障、全力解决长期以来困扰企业发展的堵点,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2001年,福建福晶磁性材料有限公司落地在闽清县东桥镇大溪村,福晶公司从落地建厂就面临一个棘手的问题,周边大溪村的村民唯一一条上山耕作的道路贯穿厂区,公司成立多年来一直提供公司厂区内部道路给附近耕作的村民使用,这给企业的安全管理带来极大的隐患,一边是靠山吃饭村民,一边是企业的安全生产,这个难题一直萦绕在福晶公司负责人黄家锥的心头。

  经过多年的反映,在东桥镇镇政府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在2023年初新修建了一条上山水泥路,由于村民的惯性思维不愿意走新路,个别固执的村民仍然坚持要从厂区通过,甚至多次和门卫发生冲突,阻扰企业对厂区内部道路进行改造。正当黄家锥一筹莫展的时候,东桥派出所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社区民警通过由县政法委牵头开展的警民恳谈会、联系村居干部上门约谈部分村民等方式讲解政策、分析利弊,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终于取得大溪村民的理解,厂区也实现了封闭管理。

  今年以来,闽清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三争三领”)专项行动,走进基层,贴近群众,以更有效的方式疏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群众的堵点,消除群众、企业的痛点,打通“最后一公里”,在为民服务中凝聚民心,让基层治理更有力度、更有温度。(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