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春天的第一份水果番茄即将上市!

http://www.mqxww.com  2023-03-03 09:51:53  

闽清新闻网讯  眼下,水果番茄的丰收季,即将到来。

走进白樟镇白南村的种植大棚里,浓郁的番茄香扑鼻而来,一串串西红柿生机盎然的挂在长势旺盛的藤蔓上,在阳光的沐浴下,宛若奏响了“红绿”辉映的乡村振兴交响曲。

眼下西红柿正处于“由绿转红”的转色阶段。果农们细心疏果,修剪着枝叶,在植株间忙碌着,等待着丰收日的到来。

果农熊金芳说:“小的没办法卖,像这样的小枝要把它采掉。麻烦一点,每天都在这里面剪枝,不好的全部要采掉。”

西红柿都有什么品种呢?有903、203、202等多个品种,不同口感,不同体验。四月初,大家就可以一尝美味啦

据白南村支部书记林雪钗介绍,白南村每年都组织农户集中镇上,培训相关科学种植知识。通过科学管理,白南村种出的番茄圆润饱满、鲜甜多汁,加之上市时间有优势,深受市场青睐。

果农龚世明说:“把这个果子摘掉剩下三个四个,像这个花蕾后面已经结了两个果子,那这样就要把它摘掉,以后果子就会长的均匀一点。”

白南村坚持把种植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带领群众发展规模化、标准化西红柿种植,白南村的西红柿从零星分布到遍地开花,成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白南村不只有西红柿,据了解,白南村约有粮田种植五百一十亩,除去大部分用以种植中、晚稻,其余田地还种有秋葵、空心菜、西红柿、槟榔芋以及羊角豆等。预计五、六月份,羊角豆也将紧跟上市步伐,走上大家的餐桌。(记者 刘宁 廖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