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520”迎来结婚登记热潮 闽清140多对新人当天完成登记

http://www.mqxww.com  2020-05-21 08:31:23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每年“520”都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日,今年的“2020520”因为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更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520”结婚登记依然火爆。

“2020520”迎来结婚登记热潮 闽清140多对新人当天完成登记

  20日一早,记者走进县婚姻登记处,这里早已排满了等待办理登记手续的群众。填好表格的准新人在提交完材料后,工作人员快速帮忙进行了审核确认,几分钟之内就给他们颁发了结婚证书。不少新人表示能在特殊的日子领证意义不同,但婚姻更需要夫妻之间相互关爱、理解,勇于承担婚姻家庭的责任,才能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登记处现场,还给群众提供了免费复印材料和帮忙拍照的地方。

  “一辈子领证就这一次,我想选一个特别的日子。非常感谢老婆对我的信任,跟我携手共度一生,我会全心全意的对她好,不让她为今天而感到后悔,要让她觉得今天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场办理结婚登记的江先生告诉记者。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可能满足辖区民众的婚姻登记需求,成为婚姻登记部门要面临的挑战。记者了解到,婚姻登记处在做好场所消毒和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严格落实戴口罩、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在增加人手、加速办理的同时,还在入口处设置专人对来办理的群众进行疏导和分流。520当天闽清共有140多对新人完成登记。(记者 吴玉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