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溪镇:防疫战场预备党员不“预备”

http://www.mqxww.com  2020-02-11 14:16:34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胸前的党徽在闪亮、头上的党旗在飘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闽清县梅溪镇预备党员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出资出力、冲锋一线,迅速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疫情面前不“预备”,冲锋一线践初心。

  走村入户控疫情,不辞辛劳为村民

  自疫情防疫战打响以来,梅溪镇新民村村主任、预备党员黄家勇起早贪黑,担当尽责,每天奔走在村头巷尾,巡查村疫情防控关卡,安排落实村里的防疫防控工作。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他还细心地为值班值守人员准备点心。他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这特殊时期,更要主动作为,积极奉献;作为一名村主任,这些工作更是我们应该做的。双重身份扛在肩上,我要带头上,站在最前面。我的责任就更重了,只要有利于疫情防控,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

  守初心勇担当,倾真情献爱心

  梅溪镇钟石村预备党员池碧珍在县城经营一家水果店,平时也兼职村出纳的工作,小小的个子,却有大大的担当。疫情爆发之后,她积极参加村里的党员志愿者行动和卡口的值班值守工作。在得知镇政府急缺体温枪的情况下,她积极在微信群里帮忙筹集,马不停蹄将借到的5把体温枪送到镇政府。元宵佳节,她心疼在各个路口设卡的值班人员,满载着29箱水果、15箱蛋糕送到镇政府,将食品分发到了防疫值守点。她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看着村里的村干部、老党员们一直坚守在岗。我作为一名年轻的预备党员,只是力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了一点该做的事。

  防疫“守门人”,坚守不言苦

  防疫阻击战打响后,新城社区居委许宜如虽然家中还有不满2岁的小女儿,仍尽职尽责,始终奋战在一线。她的丈夫也是公职人员,他们俩属于是“防疫夫妻档”。敲门行动时,防疫宣传单一张一张地发,防疫事项一遍遍强调;防疫值守时,体温枪一次一次举起放下,一个一个提醒说明。

  她自己都苦笑着说这段时间都把这半年的“没说的话”都说完了,但是总觉得多说一遍就少一份感染的可能,就多一份对健康安全的保护。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就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重要性,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我应该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负责。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个春天,我们仿佛隔的很远,但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预备党员挺身而出,我们的心却更近了。(梅溪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