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口罩如何处理?东桥镇有招

http://www.mqxww.com  2020-02-02 17:39:36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期的关键词“口罩” ,可算是个高频词汇了,口罩在为我们筑起一道道生命防线的同时,我们也为怎么处理废弃口罩而发愁。

  口罩如果处理不当,比如乱扔、或者不进行处理之后混在其它垃圾里丢弃,可能就会成为污染源。该如何正确处理?很多网友为此开了脑洞,比如说用开水烫、用火烧或者用剪刀剪碎扔。其实,这一烫二烧三剪也不太准确。烫的话可能污染容器,自己烧的话可能污染环境,剪的话只能算物理处理,解决不了病菌污染的风险。

  为了解决这个大难题,1月31日,东桥镇率先在大溪村、安仁溪村、大箬村、镇政府投放第一批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2月1日剩余的20个村居也完成投放使用,在确保每个村都有一个口罩专用垃圾桶的同时,积极引导村民要将用过的口罩统一扔进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再由徐工环卫集中处理,再也不用担心口罩造成的二次污染。

  抗击疫情,我们共同努力!(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 东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