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村:党员突击队,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

http://www.mqxww.com  2020-02-02 17:33:5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大年三十,在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37名建功应急突击队队员迅速全员集结。经过短暂讨论后决定——成立一支党员突击队。号令一发出,突击队员争先恐后报名,很快,一支由8名党员组成的应急突击先锋队正式成立。

  据了解,这8个突击队员,有的母亲刚刚出院需要照顾,还有的家人因担心表示强烈反对。新一届上任的建功村委员会主任陈燃便是其中一位。

  “店里的事情你都不管啦?”“我们一家老小可离不了你!”……陈燃在平时训练和工作之余还经营着一家小饭店,陈燃掌勺,妻子招待,父母帮忙,儿女欢绕。临近年关,本应兴隆红火的生意却因疫情防控工作变得门可罗雀,除了来饭店吃饭的人少了,最主要的是几乎不见掌勺人陈燃的身影。从家庭出发,陈燃妻子对陈燃的“所作所为”表示极为不满。

  原来,在省市相继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的第一时间,陈燃便自发到摊位、九都剧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对村民群众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他对妻子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但我是党员我必须先上!我们是群众眼里的旗帜,不管自己多么困难也要担负起肩上的红色使命。”

  党员突击队成立后,8名成员仅用一个小时回家简单收拾衣物就到岗报到。在正式奔赴疫情防疫一线前,作为队长的陈燃向队员提出了一个要求:“我们要集中住在村部,吃住我们自己解决,万一我们中有人感染,再传染到父老乡亲就功亏一篑了。”就这样,他们集体住到了建功村部,坚持每天清晨7点半出勤,晚10点半收工。

  8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年龄最大的50岁,经验丰富,最小的36岁,年富力强,他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优势,有的善于劝导调解,有的长于制服犯人,个个能打善战。陈燃带领7名队员,不分时段、不分村居,走街串巷对镇街、村部、寺庙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巡察、督导,一边分发防护口罩,一边“土话”宣传倡议“少出门、不聚会、勤消毒、别害怕”。

  在采访中,陈燃告诉记者:“现在的建功,上下一心、干群同力,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战‘疫’过关!”(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