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庄镇:摩托车宣传小分队 进村入户到田间

http://www.mqxww.com  2020-02-02 17:34:57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塔庄镇通过流动宣传车、“村村响”广播、派发宣传单、张贴海报标语等,每天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创新宣传方式,吸引群众注意,提高宣传效益,做到宣传不留死角,确保人人皆知,塔庄镇结合疫情宣传需要,及时引导全镇扑火队员化身为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并分村包片,利用自己的摩托车及配发的音箱不间断地把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等内容传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

  “摩托车大喇叭里持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让我们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害性、可防性,大伙儿对疫情防控也真正重视起来,知道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塔庄村村民说。

  摩托车宣传小分队在行动

  塔庄镇饭洋村扑火队员吴诗铨说:“因为边远的山区散户太多,有些地方车子也去不了,所以我们骑摩托车去,让每一户每一个人都知道防疫工作和自我防范,知道怎么去做,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疫情面前,塔庄镇疫情防控宣传用接地气的方式,向四面八方全覆盖无死角地传递出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让大家尤其是老年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塔庄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