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闽清县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12-19 09:51:28  

  闽清新闻网讯为积极推进“无毒校园”和毒品预防教育示范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普及青少年学生对新兴毒品的危害和认识。连日来,宣传志愿者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

  10月14日下午,闽清县妇联联合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塔庄初级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18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以及和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引导孩子如何警惕毒品的陷阱以及如何预防毒品。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300余份,增强了师生远离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10月15日上午,梅溪镇禁毒办联合镇司法所邀请黄夏冰律师,对梅溪实验中学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中,黄律师首先向学生们阐述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各类毒品的严重危害以及毒品违法犯罪需承担的相关法律责任等知识,耐心回答师生提出的问题,将鲜活的案例与浅显易懂的道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防毒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并向师生传递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理念。

  10月16日下午,塔庄镇禁毒办联合塔庄派出所在塔庄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宣传。

  民警和禁毒志愿者们通过展出禁毒宣传展板,向同学们分发禁毒宣传折页的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派出所民警耐心地为同学们讲解禁毒知识及毒品危害,提高同学们禁毒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闽清县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