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清行动” 村庄“颜值提升”继续升温

http://www.mqxww.com  2019-12-19 09:37:21  

  闽清新闻网讯日前,记者走进闽清县上莲乡大墘村,一眼望去,错落有致的白墙灰瓦,摇曳着田园风情的竹篱笆,因地制宜打造的绿化微景观.....微微闭眼,感受着迎面吹来的微风夹杂着泥土和青草淡淡的清香,仿佛身心都沉寂其中。

  “大墘村位于闽清与永泰的交界处,有5个自然村组成,今年我们村结合“六清”行动打造美丽乡村,总投入170余万元,对人口比较集中的自然村庄洋村进行提升改造,到目前为止,美丽乡村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大墘村村主任池振淼告诉记者。

  据了解,大墘村村两委高度重视,多次开展入户宣传“六清”行动,并立足本村实际,将清理沟渠、修建石步道与绿化美化、卫生清扫、临搭拆除、篱笆围挡等结合起来,全面实施人居环境整治。这段时间以来,共清理了房前屋后垃圾20余吨,围篱笆近1000余米,拆除旱厕、猪圈40余处。如今,上墘村人人懂六清,人人参与六清工作,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取得了较大改善和提升,六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六清工作,让六清工作常态化,继续朝乡村振兴的目标据需努力。”池振淼告诉记者。(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