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六清”工作,让乡村美的实实在在

http://www.mqxww.com  2019-12-19 09:38:30  

  闽清新闻网讯近日,记者走进闽清县桔林乡伴岭村,映入眼帘的就是干净整洁的道路、清楚别致的竹篱围挡,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干干净净,柴火堆放有序......在蒙蒙细雨中漫步在这乡间地头,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据了解,伴岭村村两委高度重视,先从村两委及其直系亲属入手,开展“六清”工作;然后多次在村里开展入户宣传并进行面对面指导,引导大家参与到“六清”工作中去。自“六清”工作部署以来,共拆除违搭32处,拆除菇棚12处,旱厕12处,清理水渠水沟1000米,围篱笆970米。如今的村容村貌、人居环境取得了较大改善和提升,六清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由于我们村面积较大,外出务工人员偏多,徐工环卫配备的一名保洁人员,一天两次对主街道的清扫对我们来说是不够的,为了巩固‘六清’成果,我们还召集村两委、党员定期下去帮忙进行房前屋后的清扫。”村党支部书记肖菊明说道。

  “通过‘六清’工作,现在村里环境大变样,告别了以前的脏乱差,房前屋后和村里各处都干干净净,每家每户柴火堆放有序,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太舒服了。”村民詹振平感慨不已。记者还随机询问了村里其他的村民,大家都说通过“六清”村里环境一下子好了很多,感觉很舒心。

  “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推进‘六清’工作,让‘六清’工作常态化,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肖菊明告诉记者。(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泓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