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http://www.mqxww.com  2019-12-17 16:52:4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更好地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11月29日上午,闽清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县妇联联合组织在县乃裳广场开展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系列活动。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中医院、县皮防院、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志愿者为群众开展宣传义诊。

  活动现场以展示大型活动背景墙、设立咨询台、解说宣传展板、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免费测量血压、赠送避孕套、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拔火罐、刮痧、耳穴埋豆、艾条灸等中医适宜技术理疗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志愿者们积极向前来的群众宣传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症状和治疗。预防艾滋,咨询检测,利人利己,如果怀疑染上艾滋病,疾控保密做鉴定,推广使用安全套,有效预防性病艾滋病,远离艾滋始于心,预防艾滋始于行。宣传推广自我检测的方式可保护受检者隐私,提高便捷性,促进有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人群主动接受检测,让更多人了解自检,主动自检。倡议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投身艾滋病防治工作。

  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赠送避孕套近千盒,咨询人数达200多次,有奖问答达150多人次,义诊人数100多人。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健康责任意识,提高对艾滋病检测认识,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知识,共同加入到艾滋病预防行列中,共同参与,共同预防,推进“健康闽清行动”实施。(文/闽清县卫健局黄铃铀 图/刘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