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民警帮助一走失老人找到家属

http://www.mqxww.com  2019-12-17 08:51:19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14日21时43分,梅溪所接到报警称有一老人在梅溪新城礼乐时光隧道内步行,值班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刻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于21时55分在该隧道B入口处发现一名老人。

  经初步了解,老人疑似重庆口音,男性,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因值班民警了解本辖区内有重庆籍务工人员,遂立刻带着该名老人前往位于梅溪新城的重庆烤鱼店,通过店长和老人的交谈过程,民警初步了解了该名老人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公安部云搜最终确认了该名老人的身份信息(谷秀山,男,重庆丰都县人,64岁)。民警当即通过手机网络查询到重庆市丰都县公安局龙河派出所的电话,并和重庆当地警方对接,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等待,重庆当地警方通过村干查询到了谷秀山老人侄儿的联系方式,民警与其联系后得知,谷秀山老人无子女,与其兄嫂侄儿长年居住在福州,一年前谷秀山老人在福州走失,其家属曾多方寻找未果。

  2019年12月15日0时18分,谷秀山老人的侄儿通过民警提供的位置定位,见到了失散已久的家人,最终民警将老人交由其家属带回福州。(闽清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雪容 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