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县级警民恳谈会

http://www.mqxww.com  2019-12-17 08:49:35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涉及房地产的矛盾纠纷、诈骗案件等事件频发。为防范化解社会风险,进一步密切警民联系,近日,闽清县委政法委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以识别房地产虚假宣传广告以及防范房产买卖诈骗为主题,在县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召开县级警民恳谈会。

  会议由县委政法委严颖主任主持,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黄家真、县市场监管局法制科科长阮国干、部分房地产开发商代表以及相关乡镇的村主干和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阮国干科长以“房地产行业矛盾纠纷”为主题,从市场监管的角度深度解读近几年闽清县房地产开发商虚假宣传和霸王条款的10个典型案例,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避免和化解方法,获得群众一致好评。黄家真大队长详细通报了今年以来闽清县涉房地产的警情,并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群众上当受骗或权益受损的原因,提出针对性防范措施。严颖主任发动参会人员积极向周围亲人、朋友宣传会上学到的知识,并强调要防范于未然,避免跌入房地产“陷阱”。此次县级警民恳谈会是闽清县在前期广泛开展镇村两级警民恳谈会的基础上进行的有益探索,不仅有效拉近了警民距离,还有助于从源头上减少房地产领域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维护大局稳定。

  今年7月以来,闽清县各乡镇、村居每月邀请乡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主干、村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参加“警民恳谈会”,结合具体案例通报分析镇村治安情况,警示群众防范身边多发易发的诈骗、盗窃等行为,指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广泛征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建议,集中解决辖区社情民意突出的矛盾纠纷。每月15日前,实现镇村两级“警民恳谈会”全覆盖。据统计,截至11月底,闽清县镇村两级“警民恳谈会”参会21469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68条,已办理327条。下一阶段,闽清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接地气的“警民恳谈会”,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闽清建设。(平安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