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关注教育 关心教师 关爱学生

http://www.mqxww.com  2019-10-17 08:57:08   来源:闽清新闻网

  闽清新闻网讯  10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广敏赴福州市长乐区、闽清县调研检查教师法及我省实施办法贯彻实施情况,实地走访融侨赛德伯学校、闽清杉村学校,看望全国模范教师、福建省“最美教师”毛文丑,与部分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林辉,省人大代表林莘、卢灵参加有关活动。

  上午,张广敏一行实地察看了融侨赛德伯学校的行政楼、报告厅、体育馆、师生宿舍、教师活动中心等基础设施,对学校办学情况和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设性意见。下午,张广敏来到闽清杉村学校,仔细察看学校的办学条件,详细了解教师工作和生活情况,并看望全国模范教师、福建省“最美教师”称号获得者毛文丑老师。

  张广敏对毛文丑身残志坚、扎根山区的可贵品质和爱生如子、敬业奉献的师者情怀表示崇高敬意。他强调,各级政府要对乡村教育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做到力量下沉、资金下移、人员下派,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乡村教师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生活待遇,让他们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加大对优秀教师感人事迹、师德师风先进代表的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福建人大)